十里青山月

穿成万人迷文的炮灰后每天都在直播修罗场(21)

✨#有没有好看的女主是娇软美人的万人迷文?类似《绿茶美人撩遍娱乐圈》这样的?

  谢邀,不知道不清楚。

  为啥给我推荐这种傻X问题?

  ……

  我只不过吐槽一两句,然后…穿书了?

✨[怼人王者花瓶] X [斯文败类总裁]+[情感淡漠影帝]+[极品绿茶弟弟]+[温文尔雅律师]+[风流电竞冠军]……持续增加中。

✨全员单箭头,修罗场大乱斗

  

  

  

  上午九点,宴会即剧本杀正式开始。开始拍摄前,PD大致讲了时间线,所以我们一行人都是按照时间所演。

  

  “夫人不许愿吗?今天血月,我可以满足你任何愿望。”卡兰(池郁)挑着我的长发,放在鼻尖轻嗅。

  

  我打了他的手,毫不掩饰对他的讨厌:“那我许愿让你死,你能帮我实现?”

  

  卡兰(池郁)笑了几声:“夫人真会开玩笑。若我死了,你觉得你能逃离血月盛宴?今天来参加宴会的全是血族。”

  

  卡兰(池郁)拿着尖牙项链看了看,然后重新放回:“更何况夫人的腿摔了,走路都费劲,怎么能逃呢。”

  

  我看着镜中的人没说话。

  

  莱斯特(徐青柯)敲了敲门,恭敬地说:“亲王,殿下,大家都在等你们。”

  

  “走吧夫人。”

  

  我挽着他的胳膊,在莱斯特(徐)的引领下下了楼。

  

  接下来就是无聊的致辞,等待,按照宴会的流程进行。一直到10:25,门外准时响起了尖叫声。

  

  “外面吵吵闹闹发生了什么?”身为古堡的女主人,关键时刻还是要主持大局。我让莱斯特(徐)推着我走了出去。

  

  “夫人,卡兰亲王去世了。”

  

  “什么?卡兰殿下,你怎么突然就去世了,你真狠心,留我一个人……”

  

  我从轮椅上下来,踉跄着向卡兰(郁)走去,莱斯特(徐)眼疾手快,在我摔倒前扶住了我。

  

  “娜塔丽夫人,请节哀。凶案现场不能破坏。”塔米卡(琦)站在卡兰身前拦住了前来的人,“我是审判长塔米卡。在找到凶手前各位不能离开。我的助手会逐一排查各位的不在场证明,没有嫌疑的人可以离开。”

  

  塔米卡(琦)挥了挥手,助手将所有人领到前厅排查,最后只剩下了八个人。

  

  

  ***

  她站在前面看着桌子两侧的八个人,读着助理给的案件报告:“案件发生时,只有你们八个人没有不在场证明。说说吧,究竟是谁做的。”

  

  “一定是娜塔丽!娜塔丽一直想要离开迷途城堡,卡兰亲王不同意,一定是她怀恨在心杀了卡兰!”伊莎(赵)指着对面的娜塔丽,率先开口。

  

  “如果这样说,那您的丈夫比尔斯伯爵也有嫌疑。”

  

  我打开扇子轻轻扇了两下,看着比尔斯(顾),“如果我没记错,三天前比尔斯伯爵和卡兰在书房大吵了一架。不知伯爵先生能否告知吵架内容呢。”

  

  “只是无聊的谈话罢了,娜塔丽夫人何必揪着不放?比起我,你捡来的野狗更有嫌疑。”比尔斯看着对面的阿度。

  

  “伯爵说话要讲证据,说错的话可是会被野狗咬断脖子。”阿度笑着说。

  

  “停!”塔米卡(张)敲了下小锤子,打断了争执不休的几个人,“我知道各位看不惯彼此,但现在找出凶手最重要。现在依次讲述案发时各自的时间线。从娜塔丽夫人开始。”

  

  “9:00,卡兰来找我。过了一会儿,莱斯特敲门,我们便下去了。讲完致词后,卡兰便说有事离开了。莱斯特一直跟着我。9:50左右我看见了卡兰和比尔斯伯爵前后脚从书房出来。这是我最后一次见他。10:00我觉得有些冷,便让莱斯特去我房间拿披肩。莱斯特回来后的同时尖叫声响起。”

  

  塔米卡(张)记录着时间线,然后看着一直站在娜塔丽旁边的莱斯特(徐):“我记得娜塔丽夫人的房间在三楼,拿个披肩用得着25分钟吗?”

  

  “是不用,但我在上楼的时候遇见了莉莉安小姐。她的手受伤了,我去拿了药箱给她,所以耽误了时间。”

  

  塔米卡(张)点了点头:“那你的时间线呢?”

  

  “除了离开的25分钟,时间线与殿下的一样。”

  

  “你为什么叫娜塔丽夫人殿下?你们之前认识?”塔米卡(张)听出称呼的不同,她看着他问。

  

  莱斯特(徐)的眼睛眨了眨:“是。娜塔丽殿下来古堡前是一所国家的公主,我是她的骑士,从小奉国王的命令保护殿下。”

  

  阿度玩着手里的笔:“我没什么好说的,我是古堡的侍应生,照顾客人是我的工作。我一直在忙着宴会的事,根本没看见卡兰亲王。他被杀害的时候我正在酒窖拿酒。”

  

  “一次也没见?”塔米卡(张)逼问他。

  

  “对。”

  

  塔米卡(张)点了点头,又看向下一个人。

  

  “其实我并不想来,你们血族的事我根本不想掺和。但是……”苏利亚(晴)从袖子里拿出一封信扔给塔米卡(张),然后神神秘秘地说,“你们血族有人特意写了封邀请信,我如果不去不就怂了?”

  

  『尊敬的女巫苏利亚小姐:

  你好。

  我知道您一直在寻找可以制作长生不老的铃木草,不巧,我这里正好有一株。若您需要,我会在七天后的血月盛宴相赠。

  地点就放在迷途古堡前院的紫藤花架下。』

  

  “所以你去了?”

  

  “是。”

  

  苏利亚(晴)将一株草放在桌上,她看了一圈:“别误会,这株草我是在9:05拿的。”

  

  “那你为什么拿完不走?”莉莉安(嫣)问道。

  

  “当然是期待今晚的血月了。传闻血月现世的当晚可以实现任何愿望,我当然也想分一杯羹。”

  

  “案发时你在哪儿?”

  

  苏利亚耸了耸肩道:“厨房。我当时饿了,想去厨房拿些吃的。不过那个时候没有一个人,所以没办法证明我说的真假。”

  

  

  *** 

  “那你呢安德森先生?我并不认为一个人类能够随意进入迷途古堡。”塔米卡(张)看向坐在远处的安德森(白)。

  

  安德森(白)笑笑,将放在上衣口袋的心形项链放在桌子上:“我来归还莉莉安小姐的项链。或许因为项链,他们似乎以为我也是血族。

  

  我今天9:10来了宴会,正好赶上卡兰亲王的致辞。莉莉安小姐不在宴会,我也不好上楼去找,所以一直在楼下和前后院闲逛。9:35,我在后院碰见了莉莉安小姐,但她似乎有事,所以我没能还她项链。”

  

  “案发时你在哪儿?”

  

  “后院。我不喜欢吵,所以选择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如果不相信可以去找,那个地方还有我放着的书。”

  

  “莉莉安小姐,你当时发生了什么?”

  

  “前厅的蔷薇枯萎了,哥哥让我裁新的换上。卡兰是我亲哥哥,塔米卡审判长,我不可能杀害自己的兄长。案发时我正在自己的卧室,原因莱斯特管家也说了,我捡碎杯子的时候手受伤了。”莉莉安(嫣)举着自己被包扎的右手。

  

  “至于我……9:50卡兰亲王和我在书房继续谈论之前的问题,也是娜塔丽夫人听见我们争吵的那次。我认为能和人类和平相处,卡兰亲王认为应该统治人类。所以这次谈论也崩,他将我关在了书房。卡兰亲王走的时候应该是10:10。”

  

  “这么说卡兰亲王遇害的时间是10:10—10:25。伊莎夫人,那你呢?如果我没记错卡兰亲王遇害时你正站在那里。”塔米卡(张)问着最后一人。

  

  “是,我在那儿,但不能证明人是我杀的。我去的时候卡兰亲王已经没了呼吸。”

  

  伊莎(张)想了想然后继续说:“我和比尔斯是9:20到的迷途古堡,比尔斯离开后,我觉得无聊就一个人在拿着小蛋糕坐在紫藤花架下的长椅上。


  10:20我看到卡兰亲王在外面闲逛,我想跟上去打招呼,但他一眨眼不见了踪影。我又找了会儿,什么也没有发现。等我10:25回去的时候,他就已经没了呼吸倒在花架下。所以我害怕得大叫一声。”

  

  塔米卡(张)写完最后一个字然后抬头看着众人:“你们的时间线很模糊,看来凶手藏得很好。接下来我们开始现场搜证,我和助理查看现场,剩下的你们自行分配。半个小时后,我们回到这个审讯室继续讨论并选出第一个可疑的凶手。”

  

  

  ***

  节目组大发善心,我在搜证的时候可以不用拐杖和轮椅。所以我去了搜了莉莉安的房间,我承认我是故意的,正如她搜我房间一样。

  

  莉莉安的房间在二楼,正对着娜塔丽的楼下。但如果不是莉莉安房间的落地镜是白色的话,我恐怕会以为这里也是娜塔丽的房间。

  

  究竟谁模仿谁?

  

  有意思。

  

  我翻了翻,她的柜子里有很多漂亮衣服,衣服下有一个小盒子,盒子里是被撕碎的合照。我拿着拼接,照片上的人是卡兰和莉莉安。

  

  我拍摄了照片,然后继续搜索。莉莉安的枕头下放着几封信,署名是安德森,信的内容是平日生活小事。

  

  有趣。

  

  其他都是些零零散散的小线索,我在离开的时候突然看见白色墙上有红色的印子,印子很小,不仔细看的话根本看不出来。

  

  我沿着印子慢慢往右……这是……墙纸?

  

  我揭开壁纸一角,将它撕下,然后看到了让我震惊的一幕。

  

  我咽了咽口水,压着心底的害怕,拍了下来。

  

  ……

  

  二楼西侧,阿度房间。

  

  赵纯安迟疑了一下才走了进去,比起房间,更像是杂货间。简沐宁刚来的房间都比这个好上十倍。

  

  天花板挂着一盏昏黄的灯,房间摆着一张床,一个柜子,其他什么也没有。

  

  幸亏现在是白日,窗外透过光让这个屋子显得不那么可怕。若是傍晚,她绝对不会踏入这个房间。

  

  赵纯安首先打开柜子,里面放着侍应生的衣服,她将它们拆下来然后发现柜子后面贴着打着红叉的卡兰照片。

  

  作案动机有了。

  

  她又将被子掀开,翻起来仔细找了一遍,竟然什么也没发现。

  

  难道在床底?

  

  赵纯安疑惑下便跪在地上往床底看,果然发现了一个金属圆盒,一打开,里面是一颗犬牙。

  

  有点儿像血族的牙齿,阿度是血族?

  

  

  ***

  前院,案发现场。

  

  紫藤花架下的人已经换成了道具。

  

  张琦仔细检查了一番,毫无疑问致命伤是胸口的匕首,没有挣扎迹象,是一刀毙命。但为何从嘴角流的血是暗紫色?

  

  她记得刚才莉莉安的手上缠着的绷带隐隐透出的颜色是红色,并非这个颜色。难不成卡兰被人下了毒?

  

  等等,这是……

  

  张琦弯着腰在旁边的椅子下发现了一个小瓶子,上面写着「睡得快」

  

  哦~难怪没有挣扎,恐怕是被人弄晕才动手杀了。

  

  药需要10分钟才能发作,也就是说10:15卡兰已经晕了,那伊莎10:20见到的卡兰是谁?

  

  ……

  

  四楼的房间是其他没有生活在迷途古堡的人。

  

  404,苏利亚女巫房间。

  

  刚才分配搜查房间的时候白昧就锁定了目标——苏利亚,一个耍花招欺骗人的女巫,他不相信她留在古堡的借口。

  

  这个房间很有女巫风格,暗黑系,各种占卜的道具和小卡片。

  

  他在一个占卜水晶球里发现了上任女巫苏菲娅的死亡影像,她是被卡兰亲王杀害的。

  

  他又翻了翻书柜里的书,在一本写着《不学巫术》的书里发现了匕首的记载——银月匕首,由千年前的猎魔人布欧所制,是杀死血族亲王的不二兵器。

  

  动机和凶器都有了,苏利亚一定有问题。

  

  

  

—————————————————————————

  未完待续……

  

【可公开情报】

  审判室位置如下👇🏻

不用怀疑,老徐全程在人设中,讨论时一直站着,所以没他的位置(其实导演组准备了八张椅子,但被他撤了)


评论(27)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