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青山月

“你就不怕他从棺材板里跳出来找你麻烦?”“他没死。”

✨温柔神族战神 X 风情酒馆老板

一发完,全文1.4w+


  

  

  

  天地广大,除了人族,还有神族与妖族。神族统领三界位高权重,居于九重天。人族受神族女娲庇佑,生活在物资富饶之地。妖族以吸食天地灵气为养料,居于九幽。

  

  三族之间经常发生战争。

  

  三千年前,由人族看押的凶兽——蜚因为长年吸取三族之间打斗的怨气冲破禁制,天下大乱,饿殍遍野,死伤惨重。

  

  三族首领在女娲的指引下找寻上古神器,分别以人族黯殒剑,妖族噬心丹,神族锁魂琴为媒介重新封印了蜚。

  

  为了防止蜚再次冲破禁制,三族首领于九重天签订《和平协议》,相互约定不再攻打各族。

  

  与此同时,三族每百年会有一名守护者获得神器力量,以此来加强封印力量。三族彼此牵制,才有了天地和平。

  

  新历9725年,神族占星仙尊通过灵镜察觉到蜚的封印有松动,将消息分别告知三族首领。于是,三族各派守护者去查明原因。

  

  然而一个月后,三名守护者陆续无故失踪。有目击者称,他们失踪前去的最后一个地方是S市的月下酒馆。

  

  

  

  01

  S市,月下酒馆。

  

  “云杪,我看你这酒馆干脆关门算了。这都几天了,一个上门的客人都没有!”

  

  我调了杯酒将它放到说话人的面前:“我这酒馆又不是为了盈利,倒是你白榆,这是你第几次逃课了?”

  

  白榆哼了一声,满不在乎地抿了抿酒,不一会儿,他嫌弃地吐了吐舌头:“你这是什么酒,怎么那么苦?”

  

  “今日特调——返校。”我轻轻摇了摇团扇。

  

  白榆不高兴:“喂!我又不爱去学校,你为什么非要逼我去!”

  

  “这样啊,那我给曲行洲打电话,他那个娱乐会所正好缺人。”我摸了摸下巴,瞧着白榆,“以你的模样不出两天绝对能混上头牌。”

  

  白榆咬着牙,眯着眼睛看着微笑的人:“云杪,你就这么讨厌我,非要赶我走?”

  

  “是啊,非常讨厌呢。我收留你两年,供你吃喝,又供你住的房子。但是白榆,你是怎么回报我的呢。”

  

  我放下团扇,看了看自己的指甲,又该修剪了。

  

  “随意破坏我店内的瓶瓶罐罐,每次外出都能引来别人找麻烦。若非我与曲行洲相识,我这小酒馆早就被你霍霍没了。

  

  你看,我只是想让你去S大学些知识。可你三天两头逃课。我从来不养废人。白榆,我对你已经够好了……”

  

  我还没说完,白榆就起身离开,留下一句:“我现在回去。”

  

  叛逆的小孩啊。

  

  我摇了摇头,拿起酒杯放在净水池里清洗,然后将它放回柜子里。

  

  “白榆不喜欢学校,老板你又何必逼他?你们三天两头上演这一出劝学,我都看腻了。”

  

  我看了眼从里屋出来的人,继续修指甲:“陈不语,你这个名字和你性格真不符,我看应该叫陈能说。你要是觉得腻,我这就让曲行洲给你开个辞退信。”

  

  曲行洲是S市统领妖族的首长,凡是有妖收到首长写的辞退信,就会立刻被遣返九幽,终生无法离开。

  

  “别别别,老板,你就当我嘴欠。”陈不语赔着笑脸,“我要是离开,可再也找不到像你这样出手大方的老板了。不过老板,我还是很好奇你为什么要让白榆上学。”

  

  “人类寿命最长也不过百年。白榆他现在再不努力,我们走了他该如何生活?”

  

  指甲有点儿削薄了。

  

  “老板,你这是……”

  

  我嫌弃地瞧了他一眼:“九幽现在的狐族后辈都像你这样愚蠢?”

  

  “虽然现在太平无事,妖族也可以生活在人类之地,但也有很多人不知道妖族存在,甚至是惧怕。

  

  所以啊,为了不必要的麻烦,我必须每十年左右换个地方。白榆是人类,他有自己的生活。如果和妖族牵扯太深,对他没好处。”

  

  陈不语抿了抿唇:“我听曲大人说你从七百年前就一直在人间游历,老板,你这七百年都是这样过的吗?”

  

  “算是吧,我不记得了。”

  

  我趴在吧台看向陈不语,他的表情有些好玩儿:“怎么,想上位成为老板爹?”

  

  “老板你在胡说什么!我第一天来工作就告诉你老家还有未过门的妻子等着我!”陈不语回了神,将做好的甜品放下,“我要不是有事不得不离开九幽,我俩现在说不定早就逍遥快活了。”

  

  “那你的未婚妻还真可怜,平白等了你两年。呐,你确定她现在没有嫁给别人?”

  

  我尝了一口蛋糕,味道不错,只有一点点甜。

  

  “我知道我妻子受了很多苦,等我回去,我可以任凭她惩罚。老板,即使你是妖族前辈,也不能随意编排我的妻子!”

  

  陈不语愣了片刻,弯了弯腰:“抱歉老板,我需要请两天假调整。”

  

  “去吧。”

  

  我没多大反应,挥了挥手示意陈不语离开。

  

  他说不过我就请假休息在这两年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了。

  

  

  02

  “云杪,你又把你老实的员工气走了?”晏华和陈不语擦肩靠过,笑嘻嘻地坐在了吧台。

  

  我起了身,佯装打了个哈欠:“如果你是特意来说这件事,请回,我要睡美容觉了。”

  

  “别别别。”

  

  晏华急忙抓着我的手腕,我看了他一眼,他才不好意思地收回手。

  

  “说吧,这次来找我又是为了什么?”我坐在椅子上。

  

  “我…我……”

  

  晏华吞吞吐吐,沉默了一会儿,才继续说,“云杪,我希望你能消除萧萧关于我的记忆。”

  

  我轻笑一声,往后靠了靠椅子:“真有意思。百年前你主动来找我,以自己寿命来交换和岚烟仙子的今生缘。怎么,这才和她相遇三年,这么快就放弃了?”

  

  “……是。”晏华闭着眼睛,像是做了某个重大的决定,“我不应该为了自己片刻的欢愉让萧萧承受失去我的痛苦中。云杪,萧萧和你不一样。她性子软,别人说什么都信,我怕她遇到险恶的人。”

  

  “对不起,我刚刚……”

  

  晏华自知说错了话,小心地看着对面的人,见她没有生气,他默默松了口气。

  

  “啊对了,白榆刚刚告诉我今天晚上有人求婚,女方是他同院的同学……”

  

  “哗啦——”一声,晏华突然起身,凳子倒在地上:“我忽然想起还有事,我先走了,改天找你。”

  

  他走到门口时停住了脚步:“云杪,已经过去了七百年,你该放下了。我知道你收留白榆的目的,但他再多像,也不是容……”

  

  话没说完,一根黑檀木簪子直直划过他的脸插进一旁的墙上。

  

  晏华转过身,果然是她束发用的簪子。

  

  “再乱说话,下次就不是简单的一条伤口了哦。”

  

  晏华敛了敛神色,将墙上的簪子取出扔给她:“那就祝你……得偿所愿。”

  

  得偿所愿?

  

  我会的。

  

  

  03

  S大,操场。

  

  朝气蓬勃的少年们三五成群地踢球,眉目如画的姑娘们三三两两结伴,互相说着今日的趣事。

  

  只有白榆无聊地躺在操场旁树林间的长椅上,仿佛对面的欢声笑语与他无关。

  

  他只答应她来学校,又没说来学校做什么。

  

  学校太无聊了,那些知识他看一眼就会,根本没必要去花心思去学。

  

  人也无聊,每个人和他说话不超过三句都会变得吞吞吐吐。

  

  最过分的是一个叫夏忆萧的女人,他只不过是好奇云秒的任务目标和她说了两句话,她竟然哭了!

  

  喂,要哭的是他好不好!

  

  云杪知道后用妖法让他不能开口说话。

  

  如果不是因为……他肯定不会被她欺负。

  

  而且……

  

  白榆摸了摸自己的心脏,很奇怪,最近每次想到她,他的心总会有密密麻麻的感觉。

  

  他也会生病吗?

  

  ……

  

  与此同时,晏华不停在S大文学院宿舍门下徘徊不前。

  

  他既担心云秒说的那人是萧萧,又怕因为他的冲动而给她带来无尽的痛苦。

  

  他亲眼看到过这些年云杪的生活,所以才会更加不知所措。

  

  “晏大公子今天又来找萧萧啊。”

  

  听到揶揄的声音,晏华回头一看,好像是萧萧的室友,叫什么来着,想不起来了。

  

  “萧萧还在图书馆,你要找她就赶快,她晚上还有课。”

  

  “谢谢。”

  

  晏华向她道谢后去向图书馆,可他还没到就远远看到了有个男人拦着萧萧,两人有说有笑,看上去碍眼极了。

  

  他反悔了。

  

  去他娘的消除记忆!

  他要和萧萧待到死!

  谁都不能把他们分开!

  

  “曲先生你放心,我今天一定会带小鹤……”夏忆萧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人一扯带到了身后。

  

  “晏华?”

  

  曲行洲打量着眼前的人:“原来是晏先生,久仰大名。”

  

  晏华不认识这个人,他心里怀疑了一下,难道是神族的人?

  

  不对,云杪有珉天镜,神族的人不会轻易发现他的行踪。

  

  “一切有劳夏姑娘。”

  

  “无事。”


  曲行洲笑笑转身离开。

  

  ……

  

  “刚才那个人是谁?他为什么来找你?你刚才和他说了什么那么高兴?”

  

  夏忆萧被晏华的三连问弄得有些晕,她缓了缓神说:“曲先生今晚要向小鹤求婚,但小鹤晚上总是窝在宿舍打游戏,所以曲先生才拜托我带小鹤去他准备好求婚的地点。”

  

  晏华:“……”

  

  有些尴尬。

  

  晏华清咳了一声,神色不自然地问:“那什么,今天被求婚的是你室友?”

  

  夏忆萧不懂他变化多端的表情,点了点头:“是啊。”

  

  

  04

  “你这次怎么这么快就休息好了?”我看着在一旁帮忙布置会场的陈不语。

  

  “我只是回酒馆拿手机。如果我不回去就撞不见你和曲大人的计划,也不会被你拉来做壮丁了……”陈不语将麦克风放在中间,声音有些幽愤。

  

  陈不语一转身险些碰上云杪的唇,他慌里慌张地往后撤了几步,撞倒了刚放好的麦克风线。

  

  “陈不语,我有这么吓人吗?”

  

  我故意往前走了几步,俯下身子挑着他的下巴。

  

  明明脸上染着绯色,却偏偏对我避如蛇蝎。

  

  “也不是吓…吓人。”陈不语咬了咬自己的舌尖,“老…老板,我不能对自己妻子不忠。”

  

  “云杪!”

  

  我听到声音往后瞅了一眼,只见白榆生气地站在不远处。

  

  他的声音不算小,引得帮忙布置会场的人纷纷停下手上的动作。不过碍于我的身份,这些小妖不敢光明正大往我这里看。

  

  “你刚刚在做什么!”

  

  “我是狐狸,你说我在做什么?”

  

  在收养白榆之前,我已经明确告诉他我是狐族,如果害怕可以离开,但这人一点儿不怕,反而乐滋滋三天两头给我找麻烦。

  

  我手上的感觉消失,陈不语从我手上挣脱,他朝我微微弯腰:“抱歉老板,我去看看曲大人需要什么帮助。”

  

  白榆冷眼盯着陈不语,直至消失不见,他捏着她的手腕,话也是说不出的恶毒:“云杪,你就这么饥渴?上赶子去扑人?”

  

  我朝他笑笑:“白榆,要不你替他?”

  

  白榆的表情更加生气,一双眼睛变得通红。然而只有瞬间,他松开了我的手腕,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没意思。

  

  我活动了一下手腕,如果不是我曾经在白榆身上见到过容与的影子,我绝对不会收养他两年。

  

  

  ***

  曲行洲求婚的地点在S大操场,用他的话来说人多粱羽鹤就不会拒绝。

  

  我觉得他这种想法完全多余,粱羽鹤可是特意来酒馆找我隐藏她的行踪。不过这种事情粱羽鹤不告诉他,我也不会主动提。

  

  这不,和慌乱的曲行洲不同,粱羽鹤整个人稳妥多了,就像提前就知道似的。

  

  但是你俩求婚成功,为毛要在我的酒馆庆祝?

  

  我看了眼前边说笑的粱羽鹤和夏忆萧,只觉得有些头疼。

  

  “原来曲行洲就是当年带你尸体离开的家伙。”晏华眯着眼睛,好奇地看着眼前人,“这么多年你一直和曲行洲联系,你就不怕容与从棺材板里跳出来找你麻烦?”

  

  “他没死。”

  

  我冷眼看着他,然后摸着头上的簪子,“晏华,我和你说过,如果你再乱说话,不只是简单的伤口那么简单。与其好奇我的事,不如好好想想怎么和萧萧说你的情况?”

  

  “停停停,我的错。”

  晏华比了个手势,然后从我身旁的位置离开

  

  ……

  

  “我看你这酒馆干脆改成红娘馆算了。”白榆拿了杯酒递给在发愣的人,“这两年的酒没卖出去多少,撮合的情侣倒是不少。”

  

  “我也不只是撮合情侣。只要你有任何需求,我都可以帮你实现。”

  

  这酒……好像不是桃花醉?

  

  “算了吧。”白榆坐在她旁边,声音似乎有些落寞,“你那面奇怪的镜子上又没有我的名字,这点儿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

  

  白榆说的镜子是珉天镜,这是七百年前我遵循女娲娘娘的指引找到的妖族第二件神器。

  

  我很少见他这般模样,伸出手揉了揉他的脑袋:“这么年轻沮丧做什么!”

  

  “云杪,请不要对我施展你们狐族的媚术,我觉得心烦。”

  

  白榆皱着眉看向眼前的人。他本来就心烦意乱,她现在离他这么近,他更加烦躁。

  

 “云杪姑娘,在下来惠城不是耽于情爱,请不要再对我施展狐族媚术,扰得我心烦意乱。”

  “没有啊。除了最开始见面的那次,我一次都没有用哦…仙君,你是不是喜欢上我了啊?”

  “我没有喜欢上你……”

  “唉。既然仙君不喜欢,那便再多睡几次好了。”

  “?!”

  

  容与……

  

  我愣了片刻,情不自禁地摸着白榆的脸,想要离他近一些,再近一些。

  

  “你……”

  

  白榆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面容,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脸上出现了少有的慌乱与绯红。

  

  然而下一秒,有声音打破了旖旎。

  

  “老板,曲大人偷拿了你的桃花醉……”陈不语拿着一个粉色酒瓶走过来,看到眼前景象,“唉哟”了一声。

  

  “老板你放心,我什么都没看见。”

  

  我听到他欠揍的声音,淡定地推开了白榆:“这酒是我送给曲行洲的,不是他偷的。”

  

  “啊?”

  

  陈不语略微张着口,下一秒,他手上的桃花醉已经飘到曲行洲手上。

  

  “老板,看在本族的份上,救狐一命!”

  

  陈不语慌里慌张地躲到我身后。

  

  我无奈地扶额,狐族的小辈真是越来越胆小了。

  

  曲行洲又不是那种是非不分之人,况且,若要论起辈分,他喊我一声姐姐也不为过。

  

  “云杪,像这种随意拿客人物品的员工,你可以辞退。”曲行洲眯着眼睛看着陈不语,“当然,我可以提供「辞退函」。”

  

  他试探过陈不语,没有任何不对劲。但越正常,他越觉得可疑。

  

  尤其是两年前陈不语能够闯进他所设下的结界,怎么看都不像是只活了几百年的狐族。

  

  “不用,陈不语挺好的。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无聊时还能让我怼两句。”

  

  陈不语迟疑了片刻,不敢相信地开口:“老板,听了你的话,我怎么觉得自己是个乐子?”

  

  “不错。比之前聪明了些。”我拍了拍陈不语的肩膀,没理会他控诉的表情。

  

  

  

女主名云杪(miǎo)

本篇展示5k

后续🥤or🍰解锁(9.8k+)

  

  看文的小伙伴按需要自取^o^

下篇文预告:

“皇后今日怎么舍得来书房,不去找你的莺莺、燕燕、小红、小翠?”


他本是绍京城里最恣意逍遥的皇子,然,黑暗肆虐,上位者荒淫无度。他不得不收起享乐,从无开始,为她谋一个属于他们的未来。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