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青山月

恶毒女配觉醒后

疯批前男友 X 纯情老师 X 病态画家X “乖巧”女学生

四人夹心饼

✨无三观逻辑

✨女主不是好人!虐男!

✨全文1.7w+,一发完

  

  

  

  

  01

  “小晩,你真的不去社团活动?二课足足有3分呢!也不用干别的,就是听个讲座。”

  

  “不了。”我推了推鼻梁上的无框眼镜,朝旁边的女孩儿笑笑,“我参加几次竞赛就可以得到3分了,你去吧。”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凡尔赛。”


  宋清浅重重叹了一口气,拿上床上的贝雷帽戴上:“那我走了,用不用回来给你带些什么?”


  “暂时没有,如果我想买等会儿自己就下去了。”我朝她摇头。


  “……行吧。”


  宿舍的门打开又关上。


  我拿着红笔在今天的日历上画了一道红线:“又是没事发生的一天。”


  我曾经在论坛上看到过一篇回复量最多的帖子,“如果你发现自己是小说里觉醒的恶毒女配怎么办”。


  高赞的帖子只有短短几个字“跑,赶紧跑!绝对不能给男女主当炮灰!”


  我当时觉得有趣,便在评论区中跟风留言“加一”。


  但自从三年前我十七岁生日那天做了一个梦后,我才明白原来我所生活的地方不过是个小说世界,而我是论坛里说的恶毒女配。


  故事很简单,女主是宋家小姐,而我只是个孤儿。


  十二年前宋家丢了自己的女儿,宋夫人精神失常,于是宋国才在福利院找了一个小女孩儿来扮演自己的女儿。


  也就是我。


  我从小就知道如果不是我与走丢的宋家千金眉眼有一丝像,我不会被宋家收养。所以我努力地扮演着一个温婉的宋家小姐,不管宋家父母让我学什么,我都努力去学。


  H市的上层圈皆知宋家小姐知书达理,是人人想攀附的对象。


  宋夫人很高兴,好几次都想带我去宴会结交新朋友。


  我谢绝了她的好意,一是宋国才不会同意,二是我知道我只是在替真正的宋小姐铺路。


  可为什么我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我还是要落个被人当成实验对象,掉进大海的结局?


  如果这就是恶毒女配的最后下场……


  我不甘心。


  因此我第二天去学校和苏野提了分手。


  既然梦里是以我和苏野谈恋爱为导火索,那我立刻断了是不是就能止损?


  可惜我当时年轻气盛,只想着快些逃离自己的结局,却忘了每件事都有着循序渐进的过程。


  苏野不想分手,整日缠着我,我嫌他烦就让他离开,如果没了,我就答应他不分手。


  结果他真的去做了。


  我收到苏野发的照片后吓了一跳,我觉得他不太正常,于是删了他所有联系方式。


  苏秦唐宋是H市上层圈默认的四大家族,宋家虽是其中一员,也不过是末位。


  苏野差点儿死给苏家带来了打击,他们将怒火转移宋家。宋家承受不住苏家打压,于是……我被迫跟着宋先生宋夫人给苏家道歉。


  二月,H市最冷的月份。


  我穿着单薄的衣服整整跪在苏家的庭院里四个小时,而我名义上的父母只是嘱咐我千万别死在苏家,就继续和苏家赔笑脸。


  苏家言而有信,以我跪在雪地四个小时为代价,表示不再打压宋家。


  即使苏家将这件事隐瞒得很好,宋国才和宋夫人还是认为我丢了宋家的脸,给了我一千万便将我赶出了宋家。


  若非好心人将晕倒在路边的我送到医院,我怕已经成了冰冻的魂。


  真是太糟糕了。


  苏野你怎么不彻底走呢。


  我在外面独自生活了两年,直到去年真正的宋家小姐——陶清浅回家,我又回到了宋家。


  宋清浅和梦里一样对我很好。虽然我私下里和宋清浅说过我不怨恨她,让她不用补偿,但她对我仍然很好。她又说我比她小两天,她是我的姐姐,理应照顾妹妹。


  上个月宋老爷子的寿宴是我第一次真正参加的宴会,宋清浅也不生气,逢人就说我是她的妹妹。


  哦对,宋先生当场公布了我养女的身份,理由是宋清浅不久前去福利院资助和我一见如故,于是我就成了他们的养女。


  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我为宋家积累了多年的好名声,绝口不提我的名字,只说宋家小姐,宋清浅一出现,旁人自然会下意识以为她是人们众口称赞的温婉才女。


  我不怨恨宋清浅是真,但若说心里不介意,绝对不可能。


  更不用说自从回到宋家,我梦里的画面越来越清晰,现实中也陆续出现梦里的场景。


  最后的结局……


  呵,我不会让它变成现实。

  

  

  02

  橙湖是H大的湖,占地面积广,湖中央有一个凉亭。

  

  节假日H市的市民也会来这里赏玩野炊,但现在是H大情侣的夜晚。


  我经常会坐在湖边思考,看来来往往的情侣为了一个小问题而争吵不休,也遇到过来搭讪的同学。


  无知是好事,他们不用像我一样每天为自己的结局打算。


  “同学,有什么事可以和老师说,千万不要想不开。”


  我听到声音往后看,一个长相儒雅的男人站在不远处。


  我看他一眼便收回了视线,不是生物医学专业的老师。


  既然不是,我就没有和他说话的理由。


  “同学,你还年轻,千万不要意气用事……”


  身后的声音越来越近,我最讨厌我安静的时候有人叨叨不停。


  然而我起来时脚一滑,跌入了湖里。


  乌鸦嘴。


  这是我掉进湖里的最后想法。


  ……


  唐文锦看见人掉进湖里,急忙拨了个号码:“有同学掉H大的橙湖了。”


  岸边的路灯坏了几个,周围有些昏暗,很难看清湖里的情况。


  “同学,同学!”


  唐文锦着急大喊,他不会游泳,只好待在岸边不停地呼喊。


  他觉得无力,他工作那么多年,第一次有学生当着他的面投湖。


  “你喊什么?咳…咳……”


  我刚游到岸边就听到了刚才那道声音。


  “同学,你没事就好。”


  刚才远没看清,原来这人是唐文锦,唐衡的小叔。如果不是他志在教书育人,唐衡他爸不可能接手唐家。


  唐衡……为了美人一笑在高三那年号召全校不和我说话。


  若非我从梦里提前知晓,我真的会非常崩溃,恐怕连大学也上不了。


  梦里的我因为唐文锦在困难时帮过我而对他有些好感。但在我向他表白后,他却指责我不学习整日幻想乱七八糟的事,还说我恶心,害得我无法毕业。


  虽然未来的事不能牵罪现在的人,但我非常小心眼,唐衡惹我在先,我就是要让现在的唐文锦偿还。


  更何况他家的研究所是罪魁祸首。


  “同学,你不用担心,医生一会儿就到了。同学!”


  唐文锦伸着手看着发愣的女孩儿,她该不会是被吓到了吧。


  “谢谢老师关心,我去校医务室就好。”我忽略唐文锦伸出的手,自己站了起来。


  唐文锦看了一眼,不禁皱眉:“你要这样去?”


  她身上的衬衣已经被湖水浸湿,头发上也滴着水,他不自在地收回了视线。


  “我给室友打电话,让她给我拿衣服。”


  唐文锦看到她坐在长椅上拿出手机,但手机已经浸了水,她托着脸似乎有些不知所措。


  他脱下外套披在我的身上:“先穿上吧。我带你去医务室。”


  “老师,这不合适。”


  “没什么不合适。”唐文锦按着我的动作。


  “啊!”


  脚下突然悬空,我害怕掉下去搂着唐文锦的脖子。


  “再待下去,感染了风寒可就得不偿失了。同学,你也不想明天早上的课迟到吧。”


  “……好,麻烦老师了。”


  我窝在唐文锦的怀里,感觉到他身子一僵弯了弯唇角。

  

  

  03

  “唐老师,不好意思,今天打扰你了,前面就是我的宿舍。”我脱下外套递给唐文锦,朝他微微一笑。

  

  “不算打扰,本来就是老师没搞清楚。”唐文锦的视线往一旁看,“宋同学,要按时吃药。”

  

  “好的,唐老师再见。”

  

  ……

  

  “小晩,你今天不去真的吃大亏……哎哟我去!”

  

  宋清浅一打开宿舍门看就立刻反手锁上并挡上门镜。

  

  我没在意她的反应,继续穿着睡衣。

  

  “看来我回来的不是时候。”宋清浅笑嘻嘻地将饮料放在我的桌上,“喏,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你什么时候信这些了?”


  “这不是为了暗示你名花有主,明天不让那些小学弟轮流打扰你吗?”


  宋清浅咬着自己的饮料吸管,幽幽地啧了两声,“我记得去年秋天第一杯奶茶,送你的人一个接一个。你倒好,一个都没要。”


  “我不喜欢太甜的饮料。”我将奶茶拿到宋清浅桌子上,“这杯你留着吧。”


  “诶,我再喜欢喝饮料也不能连喝两杯啊。如果我喝了,我今晚还要不要睡了。”


  宋清浅又嘟囔了两句,看对面的人没有说话,便默默将饮料放在一旁。


  “对了,我这周回家,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去?爸妈很长时间没见你,他们挺想你的。”


  “不了,我这周要做实验。”


  宋清浅沉默了一会儿才继续说:“小晩,你是不是还在生爸妈的气……”


  “不是。”我拍了拍脸上的面膜,“我是真的要做实验。如果不亲自看着,细菌没了活性,接下来的实验步骤就无法进行……”


  宋清浅听得云里雾里,她晃了晃脑袋:“停,别再说我听不懂的语言了。学理科的人都是学霸。我一辈子注定和实验室无缘!”


  我想了想:“如果你想去实验室,周末可以和我去。”


  我缺少记录实验的助手,宋清浅可以帮我。


  “别了。我怕打乱你们实验室里的东西。”宋清浅像是想到不好的事情,她搓了搓双臂,“我上次给你送东西,你们实验室有个很凶的同学,骂骂咧咧说禁止外系学生进。”


  “你说的应该是黄昏学长。他人挺好的,专业性也很强,听说已经拿到唐圆研究所的offer了。”


  “唐圆研究所?这不是唐衡他家的吗?我去,这么说我以后还能在H市看见他?”


  宋清浅打了个激灵,嫌弃地拿了衣服去洗澡了。


  我揭下面膜轻轻笑着,我怎么忘了唐圆研究所是唐家研究所的名字呢。


  嗯……那就毁了吧。


  就当是为了答谢唐文锦送我去医务室。

  

  

  04

  “今天怎么这么多人上思政课?”


  我和宋清浅七点半去的时候教室几乎已经坐满了人。


  像这种几个专业混在一起的大课,尤其是这种类型的课,大家都是能不上就不上。虽然不至于少一大部分人,但三五个还是有的。


  但今天是怎么回事?这才七点半,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而且我怎么觉得女生有很多,不是说学物理的女生很少吗?就算文学院再多,也没必要这么多人吧。


  “哎哟,你瞧我这脑子,我昨天忘了告诉你了。”


  宋清浅拍了下自己脑袋,然后拉着我坐到了后面的空位置:“昨天社团的讲座是学校专门请了Q大的教授来讲的。小晩你知道么,他帅得都可以当壁纸。”


  “壁纸是静态,由此可见这位教授病得不轻,所以他是面部瘫痪还是神经萎缩?”


  “啊?小晩你能不能不要这个时候讲你的专业。我这是比喻,比喻!”


  宋清浅凑过来神神秘秘地继续说:“这都不是关键。你知道他是谁吗?唐文锦!唐衡的小叔。昨天你没见唐衡见了他小叔后有多乖,他竟然还主动做笔记了!这就叫一物降一物,我看他还怎么捉弄我。”


  宋清浅的话音刚落,一个阴影笼了过来,声音带着不悦:“喂,我给你占了位置,你怎么还坐这么靠后?”


  “你占你的,我坐我的。有什么不对?虽然我爸妈有意想和唐家联姻,但是唐衡,我已经说了好几遍我不喜欢你。”


  唐衡笑了:“如果我一个电话打过去,你猜猜你爸妈会怎么做?”


  宋清浅咬着下唇,又是这样。


  她以为找到自己亲身父母会很幸福,但爸妈他们总会逼她做不愿意的事。


  书法绘画是这样,和唐衡交好也是这样。


  甚至如果不是她据理力争,她就从文学院转到经济学院了。


  现在的她还没有在陶家自由。


  自由?


  宋清浅摇了摇头,将心里那股不适感抛之脑后。


  “不想去就不去,没人强迫你。”我看了一眼宋清浅。


  “我当是谁呢,原来是宋家的养女。”唐衡轻蔑地看着我,“你有什么资格对我大呼小叫?”


  我点了下桌上的手机屏幕:“我有没有资格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你再耗下去,没资格的就是你。温馨提示,现在是7:55。”


  “呵,行。我倒要看看等这节课过了你还能怎么办。”


  唐衡撂下在句狠话就走了。


  “小晩……”


  “我没事。”


  我正愁不知道「一痒十年」的药效,唐衡他来的正是时候。

  

  

  

本篇展示 4.3k

后续🥤or 🍰解锁 1.3w


各位看文的小伙伴按需要自取(≧∇≦)


  

评论(3)

热度(1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