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青山月

穿成万人迷文的炮灰后每天都在直播修罗场(22)

✨#有没有好看的女主是娇软美人的万人迷文?类似《绿茶美人撩遍娱乐圈》这样的?

  谢邀,不知道不清楚。

  为啥给我推荐这种傻X问题?

  ……

  我只不过吐槽一两句,然后…穿书了?

✨[怼人王者花瓶] X [斯文败类总裁]+[情感淡漠影帝]+[极品绿茶弟弟]+[温文尔雅律师]+[风流电竞冠军]……持续增加中。

✨全员单箭头,修罗场大乱斗

  

  

  

  第一轮搜证结束,我们一行人回到了审讯室。每个人的位置上放着一个小型电子屏,将所拍摄线索上传到屏幕上,我们能在审讯室的巨大屏幕上清楚看到每个人所拍摄的线索。

  

  张琦作为审判长第一个来分享线索。

  

  “所以说卡兰是被人弄晕再杀害,伊莎见到的卡兰有可能是凶手……”

  

  池嫣点击共享屏幕,将所拍摄的照片展示到大屏幕上:“审判长,我在娜塔丽的房间也发现了「睡得快」。我想问问娜塔丽,你怎么会有这瓶药?哥哥就是你杀的对不对?”

  

  线索很少,我不可能将自己置于可疑位置上。

  

  “这药是我最近失眠让莱斯特买的。你也看到了,我还没用。”

  

  “既然是购买,票据呢?”池嫣盯着那人。

  

  我随意地耸肩:“丢了。”

  

  池嫣哼了一声:“娜塔丽,说谎好歹说个高级的,你觉得审判长会相信你这种鬼话?”

  

  徐青柯看着池嫣:“莉莉安小姐,照顾殿下的女仆都知道殿下最近失眠,也知道我去购买「睡得快」。如果不相信,可以问问古堡的女仆。”

  

  我愣了会儿,这是我随口编造,徐青柯顺着我说是因为莱斯特的人设?

  

  “我会去向女仆求证。苏利亚,下一个是你分享。”张琦阻止了争论。

  

  “……好,我去的是伊莎的房间。”许知晴调出照片,然后共享屏幕。

  

  “伊莎夫人的日记上写了不少情诗,最开始我以为是给比尔斯伯爵。但是,在日记本的封皮里藏着伊莎的秘密。她所倾诉的对象正是我们今天的死者——卡兰亲王。”

  

  “哦~~”众人意味不明地在相关的两人看了看。

  

  我摸着脑壳:“莱斯特,等会儿拿顶绿的帽子给我。”

  

  “殿下天生丽质,什么样的帽子都可以驾驭。”

  

  我看了看徐青柯,他说得一本正经,丝毫没觉得不妥。

  

  程渡凑过来,一脸无所谓地说:“姐姐也可以烧些绿帽子给卡兰殿下,阴曹地府那么阴凉,肯定用得上。”

  

  怎么那么凉?

  

  哦,原来池郁一直站在导演组那边,他现在正阴沉着脸看着我们。

  

  我忍着笑意和他说了几句。

  

  “除了这些,伊莎夫人的房间还发现了男士外套和领带,我比对过,不是比尔斯伯爵。”

  

  “比尔斯,我…我……”

  

  赵纯安支支吾吾,她昨晚拿到角色有多高兴现在就有多后悔,她怎么也没想到这个角色暗地里是卡兰亲王的情人。

  

  顾鹤易淡淡地说:“不用解释,我信你。伊莎根本反抗不了卡兰的压迫。”

  

  顾鹤易的话音刚落,池嫣就迫不及待地反驳:“比尔斯伯爵,你这是什么意思?你难道说哥哥是强迫伊莎夫人?好笑,哥哥是血族亲王,为什么要抢你的夫人?”

  

  “莉莉安小姐说得这么肯定,难不成在现场看到了?”

  

  池嫣说不过他:“你……胡搅蛮缠!”

  

  “对不起……”

  

  “不用道歉,不是你的错。”顾鹤易伸手碰了碰赵纯安的眼睛。

  

  好像也没那么糟……

  

  赵纯安在心里念着,虽然只有一瞬,但这是好的发展不是吗?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顾鹤易刚才看了我一眼。

  

  难道娜塔丽夫人知晓伊莎背后的隐情?

  

  

  ***

  除了这个发现,其他的线索都是对伊莎这个人物补充。伊莎只是个血族平民,十年前和比尔斯伯爵一见钟情,才一跃成为贵族。

  

  她仗着伯爵的喜爱肆意妄为,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虐待殴打女仆更是常有的事。即使和其他伯爵夫人发生争执,伊莎也照样殴打。

  

  而身为伊莎的丈夫比尔斯伯爵只是淡淡地说:“我夫人不可能有错。”

  

  顾鹤易和赵纯安表现得像一对热恋的夫妻,但我总觉得怪怪的。

  

  “我搜查了莱斯特管家的房间,他那里可是有非常多的线索。”

  

  程渡说话时我看了他一眼,这两人该不会又撞上了吧。

  

  “如图所见,莱斯特管家房间的这个小盒子曾经放着一把匕首。”程渡顿了顿接着说,“我去前院比对过,正是杀害卡兰的那一把。莱斯特管家,你还有什么好解释的?”

  

  “阿度少爷忘了吗?这柄匕首十日前丢了。”

  

  “确实是丢了。”我想了想今天早上看到的日记,接着徐青柯的话说,“我觉得那把匕首不错所以向莱斯特借来玩几天,但没想到找不到了。卡兰也让所有仆人在古堡内外找了一遍,但什么也没找到。”

  

  “我看是你自己藏起来了吧。”池嫣说了句。

  

  “卡兰将整个古堡都找了个遍,我能藏哪儿?莉莉安,说话前要懂点儿脑子。”

  

  “好,匕首暂且不提,但这个徽章你怎么解释?猎魔人布欧的徽记。莱斯特管家,你是猎魔人。你来这里到底想干什么!你要是想杀卡兰亲王大可找别人相助,但你不能拿姐姐做挡箭牌!”

  

  此话一出,在场的人纷纷看向徐青柯。

  

  猎魔人与血族是天生敌人。

  

  如果说血族以吸食人血为生,那么猎魔人就是保护人类的最坚实的屏障。

  

  现在是怎么回事?

  

  猎魔人住在血族的地盘,做个小管家,一待就是五年。若说没有预谋,他们谁都不信。

  

  “不管你们信不信,我已经脱离了猎魔人家族。我来古堡也只是为了践行我的承诺,殿下是人类,在血族的古堡难免被血族觊觎,我的承诺就是永远保护殿下。”

  

  “难怪我今天听女仆说昨天娜塔丽夫人摔伤腿时,莱斯特管家比卡兰亲王都要着急。”白昧突然笑了笑,“毕竟…人类的血对血族有着致命的诱惑。”

  

  徐青柯的声音淡淡,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哀伤:“是啊,致命的诱惑。”

  

  白昧给程渡示意,然后调出图片:“另外,关于匕首,我想补充一点,苏利亚小姐房间的一本书里记载了银月匕首是杀死血族亲王的兵器。旁边写着一行小字「姐姐,我会帮你报仇」落款时间正是十日前。所以我想问问苏利亚小姐是否拿走了匕首?”

  

  许知晴否认得很快:“没有。十天前是姐姐的忌日,我去看了姐姐。”

  

  程渡结下来分享的线索与案件相关很弱,总结下来就是莱斯特为了保护曾经帮过他的娜塔丽夫人,自愿留在古堡。莱斯特与卡兰没有关系冲突,找不出他直接杀害卡兰的理由。

  

  如果是间接,莱斯特可能会为了娜塔丽夫人逃离古堡而杀害卡兰。但如果娜塔丽夫人真的想逃离,为什么要待在这里五年?

   

  ***

  徐青柯搜查的是比尔斯伯爵的房间,与伊莎说的一样,他们两人是一见钟情。比尔斯伯爵房间里都是伊莎的照片,与伊莎夫人写的信件。

  

  此外,在他的房间也发现了伊莎写给卡兰的信件。但他什么也没说,依然对伊莎和往常一样好。

  

  比尔斯伯爵真的很爱伊莎。

  

  “比尔斯……”赵纯安的泪水在眼里打转,她拍哭戏都没这么快。

  

  “别哭了,再哭妆花了。”顾鹤易从桌上抽出纸巾递给她。

  

  他的眼里满是她,完全不像感情迟缓的人。

  

  我摸着下巴看着对面,看来剧本杀里的顾鹤易也能正常感受情感。

  

  顾鹤易搜查的是安德森的房间,我们也知道了他的身份——为人超度的牧师。他和莉莉安之间有情,但不知为何莉莉安一直拒绝他的求婚,所以他才会来古堡一探究竟。

  

  至于白昧,他搜查的是女巫苏利亚房间。关键线索之前补充过,剩下的是是她背景的补充。苏利亚的姐姐苏菲亚五百年前被卡兰杀死,她一直在寻找可以杀死卡兰的方法。而铃木草除了是制作长生不老药的方法,还是制作「睡得快」的药引。

  

  许知晴摸着手里的水晶球:“都看着我干嘛?我的铃木草还没用。”

  

  张琦阻止了我们:“苏利亚说的对,有时候太直接反而不是。好了,下一个伊莎。”

  

  ……

  

  阿度是三年前娜塔丽夫人在外面游玩时救下的少年,名字是娜塔丽夫人起的,意为平安度过一生。

  

  被救下来的阿度与娜塔丽夫人最为亲近,也最听娜塔丽的话。他一直看不惯卡兰亲王,如果不是娜塔丽夫人与他说话,他早就被赶出了古堡。

  

  “我有一个猜测……阿度,你是狼人。这是你的牙,你为了隐藏自己的身份而拔掉。”赵纯安换了下一张照片,然后盯着他。

  

  “伊莎夫人说话真有意思,你不能随便拿颗牙就说是我的。”

  

  “我已经对比了书房记录,不过我有最直接的方式证明。阿度,不知你是否能张嘴让我们瞧瞧呢。”

  

  “阿度,伊莎说的是真的?”

  

  “姐姐,我……对不起……”程渡低着头,声音带着沮丧。

  

  程渡整个模样好像和前几天一样,我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脑袋。

  

  “姐姐?”

  

  我咳嗽一声,然后装作无事地收回手:“你头发刚才翘了。”

  

  “哦。”

  

  

  ***

  池嫣搜的我的房间,她分析的内容与我早晨猜测得差不多,但我没想到的是墙上挂着的犬牙项链是阿度给的。

  

  啧,这绿茶小孩儿在剧本杀里也有其他心思。

  

  我是最后一个人,结合找到的的线索和莉莉安本人的讲述可以知道莉莉安和卡兰的关系很好。

  

  莉莉安撕碎照片是因为两年前卡兰丢了她喜欢的娃娃,他们两人关系就破裂了。

  

  莉莉安的娃娃就是娜塔丽夫人床上的那个破烂娃娃。

  

  但最近莉莉安和卡兰的关系已经有所缓和,听说卡兰已经给莉莉安物色血族权贵。

  

  “那这些是怎么回事?”

  

  我将最后一张照片调出,白色的墙壁上是红色的手印,深深浅浅,有些恐怖。

  

  池嫣也被吓了一跳,这些手印是怎么回事?

  

  虐待?

  

  池嫣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胳膊。

  

  不对,莉莉安身上没有伤疤。

  

  这是其他人的?

  

  池嫣咽了咽口水,然后解释:“不过是犯了错的女仆,我教训她们怎么了。”

  

  我盯着她:“是吗?”

  

  “就是这样。”

  

  虽然池嫣这样说,但在场的张琦和白昧却不这样想。这种印子他们在之前的辩护案子见过,触目惊心。

  

  如果真是这样,莉莉安恐怕……

  

  他们两个看着池嫣的表情充满了同情。

  

  

  ***

  “在投票之前,我先说一下各位的动机。娜塔丽是卡兰出轨和逃离古堡,莱斯特是为了帮助夫人,阿度是受不了平日的欺负再加上姐姐被欺骗,苏利亚是为了给姐姐报仇,安德森是为了莉莉安,莉莉安……”

  

  张琦愣了愣,然后继续说:“莉莉安没有杀人动机,比尔斯是人类的争执和夫人被侵犯,伊莎夫人也没有动机。”

  

  “两个没有动机的人……呵。”程渡冷笑一声,“我们应该在她们两人之间投一个,不可能没有杀人动机。当然,我也只是建议。”

  

  许知晴想了想道:“比起她们两人,我觉得我们应该投给比尔斯伯爵,他现在的动机是最强烈的。就凭他已经发现了伊莎夫人和卡兰亲王之间的事,他一定会有所行动。”

  

  ……

  

  “三、二、一,请公布投票结果。”张琦的话音落下,屏幕上已经公布了结果。

  

  「娜塔丽   4        苏利亚  3

      莉莉安   1         比尔斯   1」

  

  有些意外,我获得了最高票。

  

  “请娜塔丽夫人站在前面的圆台上,如果你是凶手,身后的灯会亮绿色;如果不是,灯是红色。”

  

  我站在圆台等了一会儿后,身后的灯亮了,是红色。

  

  “看吧,我们白白浪费了一次机会!就应该听我的,咱们一起投比尔斯伯爵。”许知晴笑着看他们。

  

  池嫣的表情也不太好看,简沐宁不是凶手,到底是谁?

  

  张琦喜忧参半,忧的理由许知晴已经说过,喜的是她找到了一个好人身份。

  

  “娜塔丽夫人,请问你刚才投的谁?”

  

  “莉莉安。”

  

  “我有什么理由杀害我的哥哥?娜塔丽,你最好给个合适的理由。”

  

  “没有理由,全凭直觉。”

  

  我没说错,比起其他人和卡兰的纠纷瓜葛,我更怀疑莉莉安这个妹妹。毕竟古往今来的剧本杀,亲人是最不可防备的。

  

  更何况她房间里的红手印很可疑,我总觉得在什么地方见过类似的。

  

  

  

—————————————————————————

  未完待续……

  

【可公开提示】

1.注意一讨的小细节

2.动机有时并不能作为断案工具

  

  另外,由于作者君本人有事,12月停更,给小伙伴们造成不便,在此表示歉意(>_<)



评论(13)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